[食記]台中 - 咖啡葉店

開工一星期了, 大家累了嗎?
要不要來咖啡呢?

溫馨舒適的咖啡葉店絕對是休息放鬆的好去處 ヽ(´▽`)ノワーイ♪




星期天下午,不大的店內已然半滿,我們居然還能坐到沙發,只能說運氣好XD
(某次差不多的時間來只能坐吧台QQ)


店內的裝潢是溫暖質樸的原木色調。

店面小小的, 座位並不多
吧台感覺頗溫馨, 但因我和小紫都有人類恐慌症所以不適合做吧台跟店家聊天(´⌒`)
用書架隔開了一條到洗手間的走道, 充當書櫃及倉庫, 蠻有趣的
書櫃的另一面呈列了許多瓶瓶罐罐, 不是藥罐而是咖啡罐
是咖啡葉賣的咖啡豆,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罐子排排站的擺放方式
感覺很有趣(°∀°*)

菜單
咖啡葉的價錢算是合理價錢, 本來小紫一直想拱我喝單品的喝到飽 
(好像沒有在這面菜單上)
但因為當天沒有喝單品的feel所以作罷

我本來也對那一長串名字的什麼加了威士忌的咖啡頗有興趣, 
但是後來還是點了一碗公的黑珍珠卡布奇諾 (160)
說是一碗公, 就真的是一碗公
這個碗比我在家吃飯的碗還大啊 Σ(°Д°;
有多大, 看看首圖他跟起司蛋糕的盤子比較起來就知道了

他真的就是一個碗公 (要講幾次
要喝咖啡時要恭敬的雙手將她捧起來
帶著尊敬的心喝他才喝得下去唷

咖啡味很濃厚, 喝了感覺很放鬆 (只有你這樣吧
不過雖然咖啡味很有誠意, 其實還是一杯溫和的卡布

黑珍珠拿鐵(110)


盛在非常厚實的黑色瓷杯裡。我非常喜歡用手感厚重的杯子喝熱飲,雖然每次舉杯都像用手腕練舉重,但有讓幸胡感double的效果(心)
堪稱這趟食怪之旅以來喝到最濃厚的咖啡, 黑珍珠果然名不虛傳(姆指)  

檸檬原味乳酪蛋糕 (60)
姆, 其實本來想挑戰高粱乳酪的
不過小紫上次吃過了聽說普普
所以改成第二有興趣的檸檬乳酪
旁邊的好像是....百香果醬...吧?
兩個不專業寫食記的人完全不記得了阿哈哈哈哈 (被揍

有機蛋鬆餅-巧克力(100)
剛吃過午餐還是點了,畢竟裝甜點的是另外一個胃嘛(撥劉海)

現烤,不大的店面裡滿溢著麵糊烘烤的香氣,光是聞就覺得暖了起來。
外殼走嘎滋嘎滋路線, 刀子切下去時有明顯的酥脆感。用前後拉扯(?)的方式切才不會把鬆餅壓扁唷。

鬆餅附有讓人看了就膽顫心驚的一大團鮮奶油


用叉子沾了一點嚐才驚覺一點都不膩,一口鬆餅配上一小坨超順口,吃到最後一口都無負擔。

在鬆餅剛端上來的時候, 
我指著那團鮮奶油跟小紫說: 看看那些鮮奶油
小紫: It's a ball of fat Σ(・д・‘ノ)ノ
我:  (吃一口) 可是他很好吃  
小紫:  (跟著吃一口) It's a ball of delicious fat (*´艸`)





四大片才這個價錢
(100元),完全是佛心來著(姆指)

回顧一下我們吃了什麼


貼心的小地方:起司蛋糕送上來時就有附兩支叉子, 鬆餅送來時依舊附上兩支,點個讚。

價位友善,嘎逼濃厚,鬆餅好吃,值得為它專程走一趟豐原,推薦給台中地區的朋友們XD

開心的在裡面看書喝咖啡坐了一個下午, 感覺裡面的客人也都是熟客

如果我家附近有這種店採月費制的(?!
我一定會去參加的 (啥啦


店家資訊
咖啡葉店
台中市豐原區西安街95之5號 
0980988224 
13:00~22:30 
週二公休


貼心小提醒:
★ 週末早點到,不藍只能坐吧台
★ 喜歡濃郁口味請點黑珍珠,喜歡清淡點的話可請老闆推薦豆子XD


挑戰各種極限之走跳台中行
Day 1: CV Black Angel 黑色天使蛋糕精品店 --> 新時代威秀看電影 --> 泰萊
Day 2: 南投柳家梅園
Day 3: 謝氏早點 --> 樹兒早午餐 --> 勤美術館 --> 茉莉二手書店 --> 甜點森林 (Wilson's)
Day 4: 台北地下街 --> 走跳永樂市場
 --> 莎慕瓦
Day 5: 森cabie --> 公園玉市 --> 紙膠帶市集 --> caffe 5160
Day 6: 豐原菜市場 --> 咖啡葉

0 comments: